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03-06 ~ 04-17

一山一水 - 2022黃薇珉創作個展Part I LINKING TO THE MOUNTAINS AND THE OCEAN

雅逸藝術中心
一山一水 - 2022黃薇珉創作個展Part I
Wei-Min Huang Solo Exhibition 2022雅逸藝術中心將首次展出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黃薇珉的近期創作,
於3月06日至4月17日推出「2022黃薇珉創作個展Part l / 一山一水」。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黃薇珉的作品始終關心著人們的社群和環境的相互關係,在人群與人群之間、在人與環境之間,用一種寓言式的圖像敘述,並以具象或抽象化的符號進行隱喻,作品在無數次一層又一層的畫工累積,和一回又一回的塗抹敷彩,呈現了作品質地上的細膩與柔軟,複雜的地景與山形卻簡化成簡單的幾何,造就了作品上奇特的視覺感,也因此黃薇珉的作品,往往不僅只有視覺的觀看,許多時候,更引人進入隱喻之後的深思。
 
越是單純的作品,越得要在造型上下絕對的功夫。寧靜與騷動之間、纖細與粗壯之間、柔軟與尖銳之間、規律與不定形之間…,這些多元的對立關係,以幾何與有機造型、碩大與微小尺寸、平滑與茸毛式的筆觸…誇大了視覺與閱讀之間的張力,但是又統整在近似的色相群和潤澤的表面肌理中。像隔著一面玻璃觀景,再大的緊張關係,對觀者而言仍然處於第三者的視角,不過,面對可以隨時崩裂的脆弱玻璃,遠在另一邊,也可能只是近在眼前…。
 
靛青的海洋,明黃的山色,海島住民的堅毅與樂天,讓對於土地的熱愛無須隨時訴諸悲情,接連懷了兩胎暫時放下了畫筆的數年之後,黃薇珉最新的創作中對於這新生命的捏塑,以一種溫柔而敏銳且堅定的目光,觀照著土地、大海以及她的創作課題。

現場目擊

Highlight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