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01-20 ~ 02-27

《從有序到反序的美感意象》 From orderly to anti-order aesthetics construct

雅逸藝術中心
《從有序到反序的美感意象》
「美感往往在我們不經意的瞬間閃現…。」
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m)總在追求這樣的瞬間,而非直接描繪物質世界的事物,透過脫離人為或自然造就出形象的美,轉而捕捉撼動心靈的瞬間意象,這是瞬間的一筆,也可能是被反襯出一抹鮮豔的色,或者在某個塗寫中映射的形象,更可能是某種帶有溫度與記憶下觸摸過的質地…。如此抽象所表現的美感,更直覺地表達了人的情感與強度,也許具有反叛與自我表徵,也具有種無秩序的、超脫於物質、虛無以及遠離現實的特性。在這樣的作品前觀賞,往往容易令人陷入沉思,或回憶某個溫暖人心的片段,或某個令人心碎的離別瞬間…。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1月20日至2月27從有序到反序的美感意象為題,推薦展出兩位台灣的重要藝術家與一位來自印尼的新秀。

林兆藏老師自1991年西班牙留學返國後,一直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除了教學外,全心投入自我藝術的追尋與昇華,多年的藝術修養與浸潤,造就了他作品中對原生材質的敏銳,對物質美感的藝術表現手法令人驚嘆。
 
陳建榮曾多次參與國內外重要的美術館展覽與策展,在商業畫廊的展出也不令人陌生,並多次參與國內外重要的藝術博覽會。他對某些建築樣式或需要透過計畫而完成的物件或模型則充滿想像,尤其在未完成或在未組裝之前,看似一連串的有序卻都靜止在計畫完成的一瞬間,接下來就是任其自然的發展,脫離了人為的建構,轉向面對著不可預期而浪漫的熵增。
 
1995年生於印尼日惹的朗加.阿努格拉.普特拉(Rangga Anugrah Putra)則為本次展出中的新秀。朗加的藝術天分從在學時便已表露無遺,不按常規的使用著傳統繪畫中不常使用的媒材,在作品中層疊出他對時間與記憶的描述,這個描述並不為了做為紀錄或與他人分享,而是在一次次直覺性的無序中,讓更多人在閱讀中產生轉譯,而不指向單一的方向。
 
我們期待三個不同世代與文化背景的藝術家在這次展覽中的對話與碰撞,可預期與不可預期的激盪,都在我們的想像之外,卻令人無比期待。

現場目擊

Highlight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