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04-14 ~ 04-17

2022 藝之獨秀藝術博覽會- 邊界設定 ART SOLO 2022 李明剛

雅逸藝術中心
邊界設定 - 李明剛個展
李明剛在本次展覽中帶來「邊界設定」系列創作,大疫情下的人們因為傳染疾病帶來的風險,限制了自身的行動範圍,網路與物流成為社會間重要的橋梁,李明剛自三維領域轉至平面創作後,重新解析、探討不同場域下的人物思緒,包含了對空間、角色、虛擬領域間的情緒碰撞,運用鮮明色彩轉換切分空間,探討現實的疏離到走入虛擬雲端的不期而遇,反向鏡射角色間的心照不宣。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李明剛的作品關注人與環境之間的狀態,描述外在現實與內在認知的感受。其作品大多描繪建築空間、地景和人造物,將這些物件重組成形狀、質地和色彩構成的領域範圍,通過「框」來構景,建立框景內外的灰色地帶。

「邊界設定」系列創作的出發點,始於疫情下的處境思索。移動的風險限制了生活版圖,「空間」和「界線」成為當下時空特別強烈的共同感受。這和遊戲《死亡擱淺》中描繪的世界何其相似。街道封鎖,人們恐懼相互接觸,把自己隔離,網絡和快遞成爲了大多數人和社會連接的唯一橋樑。

後疫情時代的宅經濟,更是一種內心情感與外在動機之間的綜合,利用網路便利性的同時,也需要填補現實群體無法數位化、不可取代的部分。這正好說明了開放世界,模擬建造,沙盒類的遊戲,在疫情之下,為何能帶來更多動機與情感的宣洩出口。
 
人類至今為止的活動痕跡,在地球史上首度造成地層層面的影響,李明剛將「自然」與「數位」兩個元素融於作品內,藉此重新檢視,「人類世」及「全球化」兩個相互交涉的議題,透過圖像創作來詮釋,作為渺小的個人,在面對自然與人類命運的無力與反思。

現場目擊

Highlight
認識李明剛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