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04-23 ~ 05-29

一物一食 - 2022黃薇珉創作個展PartII EATABLE LANDSCAPE - Wei-Min Huang Solo Exhibition

雅逸藝術中心
黃薇珉在創作「長腳線」過程中深有感觸,大型作品帶來巨量的體力消耗,完成後的虛弱,凸顯了自身於自然下的無力與渺小,「一物一食」的命題飽含著生命之源與人造物間的矛盾相撞,重新思索「吃食」背後的來源及意涵,藉由日常食具與食物型態,深度探索環境背後推動的無形力量。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有別於創作個展Part I中簡練的地景形符,Part II作品的地貌山形,仍以簡約造型的基礎與無邊際的想像,套用在吃食形態之中,充滿了想像與幽默的趣味。日常可見的三明治、漢堡、飯糰等都能順理成章地套入在作品的畫面中,在保有簡潔平面的2D外型,並以細膩的筆觸堆疊,統一且平順的色彩計畫,清晰且準確的以平面式的塗佈色彩,也同時保有薇珉一直以來所追求的畫面質地。出色的色彩技巧掌控及構圖精確簡練,簡單有力的畫面帶來容易親近的生活感。

人為開發議題在藝術家的特殊視角下,除了給予觀者沉靜且豐富的自省與思考外,饒有生趣的畫面趣味,也隱藏了探討文明建設踏入自然景致後的連鎖效應,開放式地延續社群環境與自然對話的議題,在一致的明亮色調、乾淨簡潔的構圖中,給予觀者更多的是飽滿寧靜的純美色感,這是黃薇珉結合了多年浸潤創作與人生歷練後,端出一份份飽足的精神糧米。
 

現場目擊

Highlight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