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12-11 ~ 2021-01-17

「地 • 景 / 所貫穿的之間」邱杰森/許銘仁/蕭北辰三人展

雅逸藝術中心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2020年12月11日至2021年1月17日推出「地 • 景 / 所貫穿的之間」邱杰森/許銘仁/蕭北辰三人展。他們以各自對人文地理和景觀的理解與感性經驗,透過不同媒材重新詮釋他們心中的地景樣貌,使熟悉中帶有疏離,陌生的畫面卻又令人似曾相識。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邱杰森以鳥瞰地理的方式,將自身視為製圖師及城市規劃師進行創作。在《牛津的環球航行》系列作品中,他透過地圖集的世界宏觀視角,以微雕刻與拼接構成其對世界的想像。在《城市拓樸》系列作品,他結合空拍機對地景的拍攝照片、地籍圖和城市規劃圖等,以墨線作為繪畫方式,嘗試建構一個都市區域的色彩樣貌。

許銘仁以風景為題,在創作過程中,讓每一次的繪畫層疊痕跡保留在手作紙上,經由反覆塗寫形成創作直覺上的繪畫慣性,同時也透過雙手對畫面的反覆觸碰,使看似平面的繪畫作品變成了類似浮雕以及立體性的思維型態創作,形塑成抽象性的風景暗示。

蕭北辰將窗戶上的反光視為一種存在與影像之間的辯證,前一秒清晰可見的影像,稍微移動後便隱藏於光線折射之中。蕭北辰透過環氧樹脂與色粉顏料之間反覆層疊,構成疏離、疊置、清晰與模糊交錯的視覺圖像,呈現令人熟悉又陌生的景色。

現場目擊

Highlight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