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0-10-23 ~ 10-26

2020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20 顧何忠​翁明崖​陳逸鋒​陳宏忻林正哲謝明錩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
展位C03
今年的Art Taipei 2020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位於展位C03的雅逸藝術中心,精選謝明錩、顧何忠、林正哲、陳逸鋒、周川智、翁明崖、陳宏忻和蕭北辰等八位藝術家參展。同時雅逸首次配合文化部與畫廊協會主辦的「MIT新人推薦特區」於展位M06推薦新秀邱杰森。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謝明錩是台灣最傑出的水彩畫家之一 。他以開闊的心和多元的視角,讓自然美景體現出人文溫度。謝明錩不以陳規的構圖和技法來主導畫面的呈現,他更重視個人意念與心靈內蘊的傳達,並透過心眼將其所見轉化為富有文學氣息的畫作。
 
顧何忠的作品結合古典美學品味與現代構圖的極簡特色,其精湛的寫實功力,使觀者能夠靜心感受空間和時間在畫面物件上輕輕烙印下的痕跡,從中體會物質和精神之間的密切關係,也讓他的作品雋永而耐人尋味。
 
林正哲以生活周遭常見的物件為創作對象,去除了物件原有的功能與實用性,並將其與人類文明之間的關係進行連結和深度思考,期望透過作品引導觀者發掘物件在功利價值之外獨具的美與意義。
 
陳逸鋒試圖透過當代視角來回應古典傳統,將古典繪畫中往往作為配角的白布視為獨立的物件,跳脫了陪襯的角色,而成為畫面中唯一的主題。他並未賦予白布繁複的意義,而是藉由純淨的畫面氛圍,讓觀者回歸到欣賞畫作最原初的觀看本質。
 
曾遠赴俄羅斯列賓美術學院深造油畫修復技術的周川智,在其作品中結合對古典文獻、繪畫風格及畫材的專業研究,以細膩精湛的多層次技法,重現西洋繪畫的古典風格。
 
翁明崖喜歡旅行,曾於台東池上鄉旅居一年,歷經了四季多姿多變的景色。其作品中柔美的筆觸和色調,營造出恬靜的氛圍,將記憶中的美好景緻呈現出來。
 
陳宏忻的作品傳達人們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經驗的累積,造就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特質的靈魂與個性。當人們面對現實境遇的變化時,將做出不同程度的偽裝以隱藏真實自我,如刺蝟一般,可能強硬乖張,也可能順從可愛。
 
蕭北辰取材自城市裡隨處可見卻鮮少受人注視的景色。利用環氧樹脂的高透明度,與壓克力顏料及色粉之間反覆層疊,營造出模糊、破碎的影像,呈現一種迷人的異態,以及曖昧卻似曾相識的樣貌。

現場目擊

Highlight
認識顧何忠認識​翁明崖認識​陳逸鋒認識​陳宏忻認識林正哲認識謝明錩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