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ibition Info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1-05-01 ~ 05-30

心思如縷–2021謝明錩水彩創作展 謝明錩

雅逸藝術中心
「自說自畫–謝明錩水彩創作40年」
2021年5月15日 (週六) 下午2:30
主 講 人:謝明錩
報名專線:02-28321330/02-28321340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5月1日至5月30日推出「心思如縷–2021謝明錩水彩創作展」,這是謝明錩的第二十次個展,也是其鑽研水彩畫逾四十年的結晶。謝明錩始終秉持著「繪畫不只是視覺藝術,它還是心靈藝術」的創作思想,以此為基石,將抽象的文思傾注作品當中,構成自帶詩句及創新意念的水彩畫作。

作品集

Portfolio
全部作品

謝明錩而言,繪畫是理性活動也是感性紀實。他不斷在畫面內容、形式結構與技法上開創新的水彩境地,既熱愛水彩的瀟灑與偶然性,也借重不同媒材的特色,如油畫的重量、水墨的意境、設計的圖案味和攝影的臨場感,並將其廣納於水彩技法之中,同時靈活運用不同材質畫筆所特有的筆觸個性,使謝明錩的水彩畫有著百千種技法變化與風采。謝明錩雖重視技法鑽研,亦不怠於藝術境界的追求與精進。其畫作中常見的老街、舊物、腳踏車,是歲月遺留的印記也流露人文溫度,透著些許鄉愁與懷舊傷感;花卉、森林溪谷的自然之美,反映了謝明錩在年過耳順的心境轉變,其平靜生活帶來的幸福感取代了過往作品裡的滄桑。

現場目擊

Highlight
認識謝明錩
更多展覽資訊Other Exhibition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