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日葵
Artist藝術家

林哲丞


JHE-CHENG LIN,
台灣 / 1956
對林信維來說,繪畫的畫派與風格林林總總,而其自始定調印象寫實畫風,一路創作不懈,深信印象寫實有其固有文化地位,它注重素描、空間色彩、比例、透視具客觀性。靜物寫生表現出的題材質感生動、栩栩如生,光線氣氛的營造是如此的迷人,風景畫因氣候時節的變遷,有著不同的詮釋,空間的大氣勢以大地為師,將花草樹木自然景物入畫,多麼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人物肖像是印象寫實的最高境界;所以林信維常說:「肖像是畫家的痛」,有幾位畫家筆下能享受神韻傳神的讚嘆,古典印象派宗教神話裡的人文裸體之美,更是自古以來畫家創作的傑出題材。
隨著環境的變遷,現代畫如滾雪球般的蜂擁而至,林信維初始不以為意,反觀印象寫實好像較微弱勢,比賽時由其可見。後經深入探討了解,才知道當代繪畫有其背景與深奧,有不同的繪畫表現技巧與趣味性。現代畫著重創意,其實就是反其道而行,不合邏輯不重素描,反透視用意象構圖,著重佈局,讓點線面能均衡協調,或以較誇張對比的筆法,不畫眼見物只當引子,畫面常見變形不規則狀,乾濕厚薄肌理間常以主觀用色表現。
對林信維來說,「傳統與現代,不在於誰高誰低,各立山頭各領風騷,不需有意識型態,凡我輩專研所愛風格,開放胸襟相互欣賞研討,做個全能畫家,傳統與現代融於一家,都能畫上一手,豈不樂乎?」林老師以印象派寫實的具體表現融入了現代畫的技法與思維,展品有傳統、意象到現代畫蛻變的精彩。追求突破並開放包容,融理想創作於一體,是其繪畫生活寫照。
從身旁熟悉的人、事、物、景勾勒起,畫熟悉的風景,分析大自然景物的特性,一一嵌入生活中的痕跡,記錄生活中的情感,在現實主義的畫面裡重新找回自己,將充滿真善美生命力氛圍的畫作呈現給大眾。
了解更多
更多藝術家Other Artist
查看全部